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现场观摩暨技术对接活动在江苏睢宁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4来源:生态总站 作者:生态农业处

【字体:打印

  为贯彻中央1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2018年6月11日至12日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现场观摩暨技术对接活动在江苏睢宁举办。

  6月12日上午,参会代表先后赴睢宁县官山镇小麦秸秆离田收集与还田利用现场、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官山镇秸秆收储中心、姚集镇高党美丽生态乡村、魏集镇徐庄秸秆沼气集中供气项目观摩学习。参观点涉及秸秆的收储、肥料化利用、基料化利用、能源化利用等环节,同时涵盖了美丽乡村建设等不同主题,为来自不同省份的与会代表提供了秸秆利用的良好实例。

微信图片_20180614110057.jpg

  6月12日下午,与会的河北省、山西省、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四川省、陕西省农业厅(委)负责同志对本省的秸秆综合利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小麦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对接专家组组长赵立欣研究员、副组长李季教授分别对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农业废弃物好氧发酵技术作了推介,并与各省代表签署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对接协议。

微信图片_20180612180322_副本.jpg

  活动上,来自河北、山西、江苏等省的秸秆综合利用牵头单位的代表积极讨论各观摩点的经济、社会与环境效应,认真听取专家组代表所做的技术推介。与会专家表示要与试点省紧密结合,以技术作支撑、转思路为出路,落实好秸秆综合利用方案的制定与技术提升。试点省代表则表示要为专家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结合针对性强的技术路线开展技术对接,提高当地秸秆综合利用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秸秆综合利用试点的成效与经验,充分认识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对接活动的意义,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工作。会后各省要针对问题加快整改,针对任务加紧落实,针对成效加强宣传,深刻把握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和农业绿色发展的目标导向,继续鼓足干劲儿、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将秸秆综合利用向纵深推进,苦干实干加巧干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