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技术对接活动在沈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8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5月15日,农业农村部在辽宁沈阳组织开展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技术对接活动,旨在发挥东北地区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协同创新联盟对秸秆处理工作的支撑作用,实现东北四省区秸秆处理更科学、更高效,确保到2020年,东北地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样板县达到90%以上。

  活动期间,创新联盟的5家成员农科院分别与20个样板县、各省农业厅(委)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通过技术对接,切实发挥好创新联盟的“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推动科研成果在样板县落地生效,帮助样板县出思路、找对策、破难题,提高秸秆利用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整体推进的思路,完善扶持政策,拓宽利用渠道。科学推进试点建设,确保实施方案制定切实有效;强化推进试点管理,继续加强绩效考评、管理调度,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的督导检查;加力推进政策创设,系统分析秸秆产业利用链条,找出制约因素、形成政策清单,破解关键难题;强化信息报送、自主宣传和专栏报道,讲好秸秆产业发展故事、秸秆产业者创业故事;提炼一批整县推进模式和一批产业发展模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