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农业环境保护理论与工程技术高级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15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农业环保系统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我站于2017年9月5日-1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农业环境保护理论与工程技术高级培训班"。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环境保护体系的29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高尚宾副站长出席了开班式,并做了题为"农业绿色发展与生态补偿"的专题报告。高站长从"农业绿色发展的战略思考、主要发达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历程、主要发达国家农业生态补偿的做法和经验、推进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的对策"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当前农业资环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解读了近年来国家在农业环保领域陆续出台重大政策,使学员们对当前农业环保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系统地了解。

  为了让参训人员从更高层次了解农业农村现状,及时更新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了农业行业诸多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如农业部农研中心主任宋洪远为大家讲解了"农业供给侧改革",江苏省农科院的研究员为学员讲授了"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治理技术",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杨庆文为学员讲解了"我国农业资源保护进展"等专题,学员对他们的授课都给与很高的评价。

  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除安排专题讲座外,还安排1次现场教学和1次研讨交流活动。

  王久臣副站长出席了结业式,他听取了学员们的毕业汇报,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各项工作,指出了举办农业环境保护工程技术高级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指出做好农业环保工作要具有大局意识、创新意识、科学意识,带着这三种意识开展工作,会推动农业资环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最后,王站长对学员们的建议与意见进行了回复,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历经10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安排科学,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践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培训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把这次在培训班上学到的理论和知识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 为我国农业环保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