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农业部生态总站参加农业部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7-03-27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3月23日,农业部在革命老区河北省阜平县召开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以下简称“农业部生态总站”)王久臣副站长率队参加,与尚义县人民政府、青海鑫德杞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扶贫意向性协议。

  张家口市尚义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晋冀蒙三省交界,属东亚大陆性季风气候,是我站定点帮扶贫困县,也是河北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扶贫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全县辖7镇7乡,172个行政村、6个居委会、622个自然村,总人口20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6.4万人),总面积2632.47平方公里(394.9万亩)。截至2016年底,全县共有4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52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25091人(包括低保户、五保户等)。其中八道沟镇南大井村、大营盘乡六十庄村、满井镇脑包底村、小蒜沟镇下纳令村、大青沟镇长富沟村被列入我站重点帮扶贫困村。

  为了做好扶贫工作,接到《共同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后,农业部生态总站及时部署、周密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王久臣为组长,高尚宾、张秋生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生态总站尚义县扶贫工作小组,开展前期调研对接工作。下一步,农业部生态总站将按照韩长赋部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组织好尚义县与各方帮扶力量有效对接,认真落实“百村示范”“千村千品”任务,夯实基础、稳步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助推尚义县贫困乡镇脱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