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湖北恩施市沼气技工袁亮获十佳“湖北最美一线职工”称号

发布日期:2014-12-31来源:湖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2014年12月25日晚上,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寻找“湖北最美一线职工”授奖仪式在省广电总台举行。恩施市龙凤镇沼气技工袁亮,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获得十佳“湖北最美一线职工”称号。

  袁亮同志1979年出生,1998年从恩施州农校毕业后,先在恩施市龙马农技站从事农技服务工作,2004年调入龙凤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至今。他16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地战斗在农村能源建设第一线,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尽职尽责,倾心服务,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三农”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常年奔波在粪坑和农田之间甘当“乡村掏粪工”。为使全镇万余农户用上安全、节能的沼气,他下沼气池、掏粪渣、运沼液、灌农田,10年时间跑坏了2辆面包车,3辆沼液沼渣抽排车。10万方粪渣、5万公里行程,仅1200元月工资收入却默默坚守10多年,被誉为“当代时传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