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7来源: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作者:

【字体:打印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农业部先后发布了《关于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2030年)》、《关于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试点的方案》等文件。今年,农业部聚焦农业绿色发展,提出了畜禽粪污治理、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东北地区秸秆处理、农膜污染治理等五大行动。201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重点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从源头上确保优质绿色农产品高效供给。为深入解读政策,创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模式、机制,培育壮大农业绿色环保产业,切实贯彻农业绿色发展新理念,协会定于2017年8月中旬在上海举办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研讨会主题

  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

  二、 会议组织

  (一)主办单位: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

  (二)协办单位:中国沼气学会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

  三、时间与地点

  (一) 时间:2017年8月15日开会,8月14日报到。

  (二) 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89号)。

  四、主要内容

  邀请国家部委有关人员、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农业绿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做主旨报告。

  1.农业绿色发展系列产业支持政策解读

  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解读

  3.环保政策约束下的畜禽废弃物利用选择

  4.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政策解读

  5.我国农用地膜利用现状及污染防控技术路径

    --陈学庚 中国工程院院士

  6.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模式

    --赵立欣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7.我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技术模式与发展趋势

    --董红敏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8. 堆肥及有机肥产业技术进展与发展趋势

    --李 季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

  9.规模化猪场生态养殖及粪污利用技术

    --廖新俤 广东温氏集团副总经理

  10.耕地污染治理修复技术及产业化发展

    --贺前锋 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11.废弃物快速无害化处理及肥料化利用技术模式

  12.现代生态农场发展典型案例

  五、参加人员

  (一)农业资源环保领域的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学者。

  (二)从事农业环境保护和废弃物综合利用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的管理和技术人员。

  (三)从事农业环境保护、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相关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

  (四)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沼气学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会员。

  六、有关要求

  (一)会议报名。参会人员请于2017年7月31日前将回执(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发送至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处。

  (二)同期活动。本次研讨会与"第三届农废无害化处理及环境友好型农业投入品展览会"同期举办,展会具体事宜见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及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官网。

  (三)其他事项。本次会议食宿自理,如需入住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酒店,请在回执中注明。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霁萱、靳拓

  电话:010-59196372(兼传真)

  电子邮箱:csaeep_1981@163.com

  附件:1.参会回执  2.乘车路线

  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2017年7月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