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体系建设

全面加强站地协作 合力打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发布日期:2022-08-25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探索以绿色发展引领农业现代化建设模式,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转型,8月21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生态总站站长严东权、四川省广元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四川省农村能源发展中心主任向淼、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国勇、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等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严东权站长介绍了此次合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绿色发展是农业现代化的基本方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要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加强农业资源保护和节约利用,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链,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协同。生态总站与剑阁县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立足剑阁县情农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编制农业绿色发展规划、开展农业绿色发展评价、推广示范农业绿色低碳技术、总结宣传乡村振兴典型经验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全国一流的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和西南地区农业现代化示范样板,探索在西南丘陵地区能示范、在全国有影响的农业现代化模式与实现路径。

  严东权站长和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严东权站长带队就剑阁县优势特色产业培育、绿色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业绿色技术推广应用等进行了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