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体系建设

2019年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体系省级管理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5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9年5月5-10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北京举办了第七期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体系省级管理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以机构改革、农业生态文明和体系建设等为主题,邀请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国家行政学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围绕机构改革后农业资源环保和能源生态职能调整、农业生态文明、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农业资源生态保护中央财政项目申报及补助资金政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和任务进行了专题讲解。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北京市煤改气、煤改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循环农业及农业现代园建设等典型,听取了经验介绍。针对机构改革后体系的职能定位和面临问题,学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王久臣站长、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李波副司长、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李少华副站长、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苗冰松副局长出席开班式,李少华副站长主持开班式。王久臣站长指出要围绕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任务,把握形势、服务大局、乘势而上,推动农业资源环保和农村能源生态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波副司长解读了机构改革后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法律赋予农业资源环保和农村能源生态领域的职能,指出新形势下农业生态文明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农业生态环保保护形势依然严峻,强调要抓好近期重要工作,唱好"四季歌",努力开创农业资源环保和农村能源生态工作的新局面。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科教处、农业生态与农村能源处、农业资源环保站、农村能源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