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体系建设

西南地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体系区域交流研讨会在绵阳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7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区域体系建设和业务协作交流,2018年11月21-23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了西南地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体系区域交流研讨会。

  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敏从乡村振兴的背景和意义出发,讲解了循环农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副研究员王慧介绍了国内外农田生态系统建设的经验、模式和试点情况;绵阳市游仙区农业局局长吴先强介绍交流了游仙区农业绿色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做法、经验和今后工作重点。与会代表围绕相关机构改革及职能调整、西南地区农田生态系统建设、西南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来自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省(地市、县级)的农业资源环保和农村能源体系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