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体系建设

水肥一体化浇灌 让延川果农尝到了“甜头”

发布日期:2018-08-03来源:中共延川县委外宣办 作者:

【字体:打印

  “当初让用滴灌设施种植苹果,由于不懂这技术,就怕果树受肥不足,现在看着长势喜人的苹果,心里总算踏实了。”果农贺有生高兴地说。

  

  如今在大梁家河环线的果园中,水肥一体化浇灌已被果农们普遍认可,让大家尝到了“甜头”。这不,第三次浇灌活动又开始了,一起去看看!

  

  7月31日,在天高气爽、硕果累累的梁家河塬上,梁家河千亩水肥一体化示范工程第三次浇灌活动现场会正在举行。

  

  

  国家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李少华,副县长孙建鸿及县农业局、农技中心、能源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梁家河环线果园部分果农参加活动。

  

  副县长孙建鸿主持活动

  

  县农技中心主任刘永耀部署第三次浇灌活动

  

  县农技中心副主任宋福生作水肥一体化灌溉现场培训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李少华作动员讲话并宣布第三次浇灌正式启动

  

  第三次浇灌活动正式启动

  

  李少华副站长到水肥一体化工程查看浇灌情况

  笔者获悉,此次浇灌活动旨在通过梁家河千亩水肥一体化工程具体运营示范和中央绿色农业发展理念宣传,推广农业农村部“果沼畜”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李少华副站长强调,要通过技术要领到位、向农户宣传服务到位,实现示范效果到位,让果农实实在在享受到水肥一体化工程带来的益处。

  

  启动仪式前,李少华一行来到农业农村部梁家河沼气示范工程基地,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沼气示范工程的运行情况。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考察陕西果业集团延川有限公司梁家河苹果产销服务中心项目

  

  考察川禹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