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体系建设

弘扬一二九师精神 推动党性锻炼与业务能力共同提高

发布日期:2017-10-16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朱平国

【字体:打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9-20日,农业部生态总站第一党支部联合河北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党支部赴河北省涉县开展了"瞻仰革命遗址,强化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和一二九师陈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言,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考察了常乐村、东山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发展变化的新风貌,并与常乐村党支部及部分党员就基层党建工作与农业农村发展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一二九师浴血太行的艰难岁月、爱护百姓的赤子之心、廉政肃纪的从我做起,无不体现出爱国主义、宗旨意识和时代精神,"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不仅具有深远历史意义,而且具有现实指导意义,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一二九师精神,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扎实推进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建设生态为舞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努力为农业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新贡献。同时,围绕当地新农村建设,特别是休闲农业和生态农业发展,纷纷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党总支副书记高尚宾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注重学习,发扬我党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特别是抓好基层支部的学习,搭建好学习载体,改进学习方式;要重视树立正面形象,及时表彰先进典型事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凝聚正能量;要不忘初心,把带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实现强国梦的基础,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提供好服务;要搞好廉政建设,整纪肃纲,正本清源,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艰苦岁月的记忆也已被冲淡,但是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永远值得缅怀,一二九师精神永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