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22来源: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作者:

【字体:打印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探讨农业绿色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2017年8月15日,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和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在上海共同组织召开了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有关科研单位、农业环保部门、相关环保企业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尚宾为会议致辞,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秘书长董红敏研究员作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的同志、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知名学者、优秀农业环保企业的代表分别作了报告。报告从政策解读、技术模式、利用途径与方式、典型案例与成功经验的角度展开,具体内容包括对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政策解读,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形势分析和展望,秸秆、地膜、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模式,堆肥及有机肥产业化进展,沼气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畜禽粪便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与耕地污染治理修复和产业化的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精彩,代表们与专家就共同关注的热点政策、技术、机制问题就行了探讨交流。大家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契合了农业绿色发展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主题,为做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提供了技术参考和经验借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