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生态农业

秸秆综合利用推进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8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7月3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秸秆综合利用推进组第二次工作会议,讨论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组织有力有序,专班专抓、扎实推进"十四五"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编制、秸秆利用补偿制度创设、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建设等重点任务,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工作氛围和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推进组需进一步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有效落实。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十四五"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优化建设布局,细化投资需求测算,健全保障措施。二是继续推进补偿制度试点工作,组织安排专家与试点县对接,形成一对一的专家负责制,指导试点县加大宣传力度,推动试点地区间的交流互动和经验介绍。三是加强秸秆资源台账建设,进一步发挥专家的作用,适度开展复查核查,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加强对各地台账建设的指导,推动各地发布本地区秸秆台账年度报告。四是推动秸秆还田共性问题研究,充分利用体系内专家和科研人员力量,对于共性问题开展问卷调查和数据收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