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生态农业

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经验推介会在江西新余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交流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经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11月5-6日,生态总站、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在江西省新余市联合举办了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经验推介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长王衍亮、生态总站副站长吴晓春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从事生态农业工作的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农业发展已经到了必须更加注重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新阶段,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机制,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创设,为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政策保障;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为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强示范带动,加快培育多种形式的生态循环农业经营性服务组织;进一步加强监测评价,为生态循环农业规划布局和政策创设当好"风向标",做好"导航仪"。

  会议对新余渝水、浙江衢州、陕西梁家河等地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和模式经验进行了宣讲推介。与会代表就农田生态多样性构建、气候变化与农业生产、金融支持等多方面与有关专家展开研讨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瑞旺生态农业基地、正合公司N2N模式、秸秆离田服务等生态循环农业典型现场,从理论到实践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探讨生态循环农业的典型技术和发展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