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生态农业

安徽省举办全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03来源:安徽省农委农村能源办公室 安徽省农村能源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推动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顺利实施,4月14日,安徽省农委在合肥举办了全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

  省农委副主任周世其讲话,省财政厅经建处副处长张行宇解读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相关政策,相关专家分别就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等"五化"利用作专题授课。各市及广德县、宿松县农村能源、畜牧、农技、农机等秸秆综合利用相关部门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周世其副主任指出,今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列入省政府民生工程,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列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三大战役之一和省政府重点工作。这一系列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地要凝聚共识,稳步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继续支持秸秆饲料化、基料化利用,大力发展秸秆能源化利用,全力完成2017年农业方面的秸秆综合利用任务。他强调,各级农村能源、畜牧、农技和农机等部门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指导工作,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推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美丽乡村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