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生态农业

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建设绿色征程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6-12-15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宝哲

【字体:打印

  2016年12月12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北京举办了生态农业基地项目成果研讨会,全面总结了基地3年建设成效经验,研究了监测管理平台建设情况,部署了绩效考评工作,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与重点任务。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衍亮,科技教育司能源生态处处长张国良,来自农业部生态总站、各基地所在地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指导专家近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基地负责同志从建设成果、政策措施、示范推广等方面,对基地建设进行了系统总结梳理,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对基地监测服务、数据深度挖据、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为未来生态农业基地稳步发展提供了保障。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就基地指导情况、模式研究进行全面介绍,并围绕国际生态农业前沿动态、生态农业模式推介、监测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品牌塑造等,分享了各自观点和看法。

  王衍亮副司长指出,经过团队三年的不懈努力,13个基地建设成效显著。基地环境明显改善,面貌焕然一新,"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基本实现,农产品品质大幅提升,基地已成为现代生态农业技术先行先试的样板工程,也成为生态农业长期监测、科技研发的主战场、大平台,更成为了推动区域转变传统农业发展观念、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的宣教基地,构建起了一支推动生态农业建设的管理、推广、科研队伍体系。王司长还深入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对未来发展提出了统筹推动基地建设等五项要求,要求按照"百年洛桑实验站"的标准持续打造现代生态农业基地。

  张国良处长在充分肯定了13个生态农业基地建设成果的同时,指出生态农业发展要逐步增强手段能力,通过建工程、推技术、育主体、打品牌等方式,牢牢把握绿色发展风向标,稳步推进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保育型的现代农业转型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