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河南省举办全省农村能源建设暨沼气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4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提高河南省农村能源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加快推进“豫农安”沼气安全监管系统应用,2021年10月28日-29日,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在郑州市举办了全省农村能源建设暨沼气安全生产培训班。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2个省直管县(市)农村能源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主要围绕农业农村领域减排固碳、沼肥高效利用、沼气安全管理等内容展开,8个市(县)交流了2021年沼肥监测与精准施用技术应用项目的开展情况,“豫农安”省级管理员对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培训班指出,农村能源建设一定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和国家双碳战略当中,充分发挥农村沼气的清洁能源生产、循环农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的三重功能作用,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确保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和效益发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