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甘肃省召开全省农村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暨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8来源:中国沼气学会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10月26-27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在定西市召开全省农村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暨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现场推进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宝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定西市副市长陈学俭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省农村能源资源服务总站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朱宝莹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明两年"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朱宝莹要求,要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盯实现"废弃物利用资源化、家居清洁温暖化、村容整洁明亮化、农业生产无害化"的目标,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分析总结,挖掘潜在优势,推动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抓协同处理,以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为切入点,推动农村沼气复合功能作用持续发挥。二要抓多能互补,以清洁能源利用技术推广为切入点,推动城乡居民生活用能品质均等化。三要抓精准施策,以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切入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朱宝莹强调,甘肃省各级农业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要落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厕所粪污处理和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

  会上,兰州市、张掖市、定西市安定区、武威市凉州区、庆阳市宁县的负责同志根据各地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农村能源资源服务总站负责同志就做好农村能源工作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人畜粪污资源化利用现场、西巩驿镇中驿村2个示范点,对定西市农村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农村清洁能源利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直观感受。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和甘肃省农村能源资源服务总站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农村能源办(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