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青岛市举办2019年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10-28来源: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9月26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在平度市举办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沙继红,潍坊、济宁、烟台等市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徐振峰担任总指挥长,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首席专家王永显担任现场指挥,以模拟沼气工程发生火灾及沼气泄漏事故救援为背景,组织开展人员疏散、事故报警、消防灭火、伤员急救、事故报告等环节模拟,演示事故发生后,启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全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农村沼气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提高全市农村沼气监管部门和农村沼气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协调应急处置能力,以便事故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地组织应急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组织举办了农村沼气安全培训会。沙继红指出,组织举办沼气安全生产演练活动,在省内尚属首次,具有标杆意义。青岛市农村沼气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我省乡村振兴提供了可复制、科推广的经验。

  徐振峰对全市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现状进行总结和分析,对下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农业农村部门助力大气污染和黑臭水体污染防治提出了要求。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生物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董仁杰,围绕沼气工程和安全运营知识进行了授课。

  会上,共发放沼气安全生产知识挂图、知识手册2万余份。

  青岛各区市农业局分管领导、农村能源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农村沼气重点镇街管理人员,全市大中型沼气工程、部分小型沼气工程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共160余人观摩了演练现场会并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