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四川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江安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4来源:四川省农村能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6月20日,四川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宜宾市江安县成功举办。省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向淼出席活动并讲话。江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文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宜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平,宜宾市、乐山市、内江市、泸州市、遂宁市农能办主任,宜宾市部分县(区)农能办主任,江安县乡镇负责人、沼气技术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采取沼气安全歌快板文艺展演、广场LED安全视频播放、安全知识与操作技能展板、沼气灶现场维修维护与服务咨询、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向过往农民群众宣传农村沼气安全知识常识。

  在咨询日活动中,向淼强调,各级农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农村沼气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沼气使用安全,切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向淼要求,各级农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川省2019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咨询日、主题宣讲、大排查、警示教育、媒体曝光、应急演练"六大活动,同时,要更加注重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安全活动月结束后,要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定期进行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宣传教育工作,努力确保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稳定。

  为特别抓好沼气中毒伤亡警示教育工作,江安咨询日活动特别设立了农村沼气清池、出料等关键环节的演示演练,通过现场演示沼渣沼液的正确出料方法,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沼气使用安全意识和出料技能。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农民群众前来围观咨询,共发放沼气安全挂图、手册1000余份,营造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和使用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