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召开新时期农村能源技术模式与综合利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8来源:农业农村部沼气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作者:林赛男 宁睿婷

【字体:打印

  3月12-15日,"新时期农村能源技术模式与综合利用研讨会"在成都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主办,农业农村部沼气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承办。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有关省(区、市)农村能源管理部门领导和技术专家、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相关专家、农业农村部沼气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及各工作站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胡国全副所长致辞并介绍了沼科所的基本情况,邓宇副所长、邓良伟总工和施国中研究员等专家分别报告了6个团队的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雷云辉推介了全所科研成果,质检中心副主任冉毅汇报了中心工作和沼气工程、生物天然气工程检测评价方案。各省(区、市)农村能源管理部门介绍各地农村能源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和技术需求,并与专家就如何推动新时期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发挥农村能源技术在人居环境提升与改善中的作用展开研讨。最后,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首席专家李景明讲话,他提出,希望沼科所根据新时期农村能源发展特点,俯下身来倾听行业呼声,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和服务工作,为农村能源行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参会代表还前往成都市大邑县参观沼肥综合利用农场和大田试验基地,参观了邛崃市粪污PPP模式转运合作社。各地农村能源管理部门领导表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实施开展区域适宜性分析,促进本省沼肥综合利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