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吴晓春副站长带领调研组赴云南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1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王利

【字体: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吴晓春带领调研组,赴云南玉溪、大理等地调研农业废弃物处理、农村能源及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华宁华大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华宁福润塬肥料厂、云南福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多次座谈。据了解,近年来玉溪、大理在促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开展循环高效农业经济方面,创造总结了许多新模式和好经验,尤其在杞麓湖、洱海等高原湖泊流域农业农村废弃物综合处理整体推进方面,走在全国前沿。

  吴晓春表示,玉溪、大理等地在高原湖泊流域农业减排和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的做法令调研组印象深刻,不仅治理体系完善,而且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在区域污染治理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相关经验对云南乃至全国内陆湖泊生态保护具有普遍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峨山县双江街道富泉村委会万和组、峨山县甸中镇小河村委会松山组以及大理白族自治州湾桥镇中庄村委会古生村等。吴晓春表示,这些农村社区大力开展改厕、污水治理、环境改造,以乡村人居环境治理为重要抓手,取得了新农村建设的明显成效,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可积极开展辐射推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