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广西农村能源业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7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能源办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8月23日上午,广西农村能源业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能源办张健军主任主持会议,全区各设区市农村能源办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农村能源办科长以上干部,隆林、大化、上林三县能源办主任共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自治区本级财政投资项目申报工作。自治区农村能源办就项目申报流程、资金分配比例、项目设置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就全区农村能源建设绩效考评内容及标准、数据统计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各市农村能源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辖区项目需求,对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会议指出,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影响项目的申报工作,强调各市在申报项目时要把握好"均衡"原则,规模以下养殖场的农村有机垃圾沼气化处理项目仍然是申报主体,各市务必要抓住农村能源建设工作的"牛鼻子"。

  张健军强调,各级农村能源部门要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多措并举,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2018年"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农村能源建设任务;二是要抓紧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建设任务,按要求认真准备好验收材料,协调各市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项目验收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全区农村能源绩效考评工作,认真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四是要全力做好2019年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项目库的建设,积极协调当地环保、住建、畜牧、扶贫办、乡村办等部门,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五是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农村能源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六是要安排专人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听取14个市农村能源办负责人汇报2018年"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农村能源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市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辖区内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农村有机垃圾沼气化处理项目、太阳能路灯项目的具体建设情况,以及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