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河南省农村能源环保总站召开全省农村能源环保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2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保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7年3月1日,河南省农村能源环保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与能源生态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农村能源环保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剑出席并讲话。

  陈金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农村能源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农村能源环保工作在农业干线上非常出色,为农业厅非常争光",秸秆焚烧管控成效显著,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抓沼肥利用促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在全国三沼综合利用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得到农业部科教司领导充分肯定。农业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得到中央环保督查组肯定和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表彰。

  陈金剑强调,"成绩固然欣喜,任务依然艰巨,形势不容懈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绿色发展新要求,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着力推进农业发展绿色化,补齐生态建设和质量安全短板,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陈金剑要求,首先"强化工作主动,关键在抓早"。思路早明确,计划早安排,工作早启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其次"强化问题导向,关键在抓准"。要对照形势发展的新要求,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加强薄弱环节,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关键在抓实"。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农村能源环保系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省农村能源环保总站站长张春雨就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计划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地要以实施沼气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工程为重点,着力推进农村沼气事业转型升级;以实施农业生产环境质量安全保障工程为重点,着力做好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以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着力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支撑能力;以打好秸秆焚烧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着力加强组织协调督导推进的常态化管理。

  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农业局分管领导及能源环保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