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可再生能源

农业部调研组赴湖南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7-02-21来源:生态总站 作者:可再生能源处

【字体:打印

  2月15日,农业部生态总站副站长王久臣带领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生态总站、中国农业大学等专家为成员的第六调研组,就湖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湖南省农委畜牧水产局等有关部门就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展开深入座谈,到长沙、岳阳、常德等地的大规模养殖企业、小型养殖场、种养结合基地、粪污资源化利用企业、有机肥加工企业、规模化利用沼肥种植园区、生物天然气试点以及收贮运第三方服务组织进行现场走访,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养殖场负责人、农业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合作社代表开展座谈,充分听取省市县各级管理部门以及基地、园区、养殖户的建议意见,详细了解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及资源化的基础底数、主要问题和有关政策、机制、模式方面的经验成效。

  调研组对湖南采取的粪污集中收集处理模式、“龙头企业+分散养殖户”的种养结合模式等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着重指出了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并推广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好机制、好模式、好典型,营造工作推进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和绿色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