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环境保护

全国农用地膜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2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7月30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农用地膜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李波副司长、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高尚宾副站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何华新副巡视员、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农业厅科教处、环保站的负责同志,农用地膜监测承担单位专家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下大力气治理"白色污染"的要求,部署农膜回收行动,交流农膜污染防治典型经验做法,推进落实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有关农田地膜残留监测模块任务。

  会上,李波副司长紧扣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履职尽责等3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农膜回收利用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农膜回收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做法,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落实好农膜回收行动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总体思路,要求进一步聚焦推进源头减量化、产品标准化、捡拾机械化、回收专业化等4项重点任务,在强化宣传引导、责任落实、源头监管、回收利用、监测评价等5项具体工作上下功夫。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