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环境保护

农膜回收行动推进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7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农膜回收行动,强化工作调度,4月9日上午,农膜回收行动推进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科教司副司长李波出席会议,生态总站高尚宾副站长主持会议。

  会上,内蒙、甘肃、四川、河北等四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调研区域农膜回收实施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等,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农膜回收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决当前面临的关键问题,促进农膜回收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工作落实。推进组各成员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执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抓好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加快地膜分区域补偿政策、生产者延伸制度的研究,以西北地区为重点选择几个县开展试点,摸清关键环节,全面系统的设计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补贴,总结长效机制和模式。三是加强政策扶持。加快推进农膜污染治理意见的印发和农膜管理办法的出台,开展农膜回收再利用的用电和税收方面的案例研究,同时,加大宣传和标准宣贯力度,提高社会认可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