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环境保护

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观摩交流活动在甘肃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20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7月1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在甘肃省山丹县举办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正式发布了2018年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小麦节水保优生产技术、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油菜毯状苗机械化高效移栽技术、奶牛精准饲养提质增效技术、异位发酵床处理猪场粪污技术、受控式集装箱循环水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南方水网区农田氮磷流失治理集成技术、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高尚宾主持了技术发布活动,牵头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的部属4个推广总站、生态总站分别介绍了技术概况和要点。全国各省(市、区)农业(牧)厅科教处及有关农业环保站代表、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是针对当前和今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迫切的技术需求,按照绿色增产、节本降耗、提质增效、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等要求,遴选示范一批引领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大技术,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支撑引领全产业链优质绿色增效为目标,围绕引领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形成了一批贯穿农业生产生活全过程的优质绿色增效技术体系,构建了可复制、可推广、节本增效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生态总站牵头组织集成的南方水网区农田氮磷流失治理集成技术、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入选本次10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观摩了山丹县全生物降解地膜示范区、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示范点、高效环保膜示范点、区域农技站、废旧地膜回收加工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