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环境保护

GEF小额赠款项目办赴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项目实施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3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5月16日,GEF小额赠款项目办刘怡主任一行调研了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承担的西北绿洲气候智慧型农业生态高效立体栽培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实地了解古城村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对项目区农户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并与有关单位座谈交流。甘肃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站唐继荣站长、李崇霄副站长,技术支撑单位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卫健研究员、甘肃省农科院土肥与节水包兴国研究员、吴科生副研究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废旧农膜回收加工利用企业、万亩膜下滴管灰枣林套种技术示范区、无纺布替代地膜技术企业、废旧地膜回收示范区,察看了古城村生态基地长期试验站,对基地开展的地膜回收再利用、农田高效节水、农作物立体栽培等技术深入了解,对总结形成的西北干旱区节水环保型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和节水节肥培肥防风保护生态环境综合利用模式表示认可。

  随后,在古城村千亩葡萄种植基地组织了项目区农户现场技术培训,刘怡致辞,吴科生现场讲解了河西灌区间套作种植技术模式,指导专家就农民关心的作物生长问题就行了解答和技术指导。

  在项目座谈交流会上,协会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包兴国讲解了河西走廊主要节水节肥间套作种植模式,金川区农牧局汇报了生态基地建设情况。刘怡指出项目要探索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带动产生多重效益,在环境效益方面要推进土地质量改善、温室气体减排、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力、提高农业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加强化学危险品管理和回收等,在生计方面要提高种植效益、增加农户经济收入,在社会效应方面要持续改善地区贫困、不断提高妇女参与程度,在政策层面要强化项目产出总结和政策倡导,积极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政策建议力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