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环境保护

重庆市举办生态农业建设与清洁生产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7-05-03来源: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 作者:

【字体:打印

  4月21日,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召开了2017年全市生态农业创新试点建设与农业清洁生产技术示范项目培训会。市生态站易廷辉副站长主持了会议,项目区县农环站站长、技术人员及项目基地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训。

  易廷辉副站长强调了两个项目的目标差异。他指出:生态农业创新试点建设是为了探索生态模式,建立补偿机制,要按照整体协调,可持续观念,针对当地主要环境问题进行设计。农业清洁生产技术示范项目是为了建立相关农作物种类的清洁生产技术规范,通过产前、产中、产后全生产过程清洁化,最后达到产品清洁化,对外部环境无害化。他进一步要求:一是区县方案与市站指导意见相符,区县负责实施和验收,生态处和市站组织绩效评价;二是项目单独建档,收集好所有记录和影像资料;三是在清洁生产项目要建立专家团队并落实经费,设计和实施系列试验,力争通过2到3年持续工作,选出最优方案,形成技术规范,以指导全市农业生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