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减少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的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专家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05来源:外来入侵物种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一、项目背景

  “减少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的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简称“外来入侵物种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是全球环境基金(GEF)六期“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规划型项目”(C-SAP)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国际执行机构,农业农村部作为国内实施牵头机构,生态环境部和海关总署共同实施,实施期五年。

  该项目旨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机制、完善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方法和技术,提升相关利益方能力,更有效地预防、控制和管理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农业生物多样性的威胁。该项目包括四个组成部分:一是加强有利政策环境;二是强化机构能力,完善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管理框架;三是降低外来入侵物种对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示范;四是意识提升、知识管理和协调。

  项目以海南文昌、重庆璧山两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和洋浦口岸为示范点,开展外来入侵物种的防控模式示范与推广,提升防控外来物种入侵能力,保护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服务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二、招聘岗位

  根据项目总体设计和实施需要,经相关部门批准,项目拟招聘1名环境与社会风险监测咨询专家,对项目产出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协助项目办开展相关活动,确保项目成果的质量。

  工作内容及具体任职要求详见的任务大纲(附件1)。本岗位为兼职,不提供办公场所、社会保险及其他福利。

  三、申报要求

  凡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请于2022年9月19日17:00前将以下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dpmo@vip.163.com。

  1.申请信:说明申请该岗位所具备的能力、开展本项工作的思路和计划;

  2.个人简历:见附件2模板;

  3.能够证明工作经历和能力的相关材料。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外来入侵物种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办公室 薛女士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5层502室

  电 话:010-59196367

  邮 箱:bdpmo@vip.163.com

  附件:

  1.环境与社会风险监测咨询专家任务大纲

  2.个人简历模板

                        外来入侵物种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