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生态总站召开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3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9月1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以下简称“生态总站”)召开全球环境基金六期“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工作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交流项目进展,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全辉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资源环境处副处长李景平、生态总站总农艺师李惠斌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种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将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作为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地方作物种质资源是我国非常宝贵的资源,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以云南水稻、河北谷子和燕麦、辽宁和黑龙江大豆为目标保护品种,开展农民参与式的地方品种原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构建地方品种可持续利用价值链。项目实施是推进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和提高农业适应气候变化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我国种业振兴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国家项目办要做好整体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各省项目主管单位要统筹本省相关部门和专家团队,不断攻坚克难,及时总结经验,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会上,项目首席技术顾问杨庆文、政策研究专家张宗文、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薛仁风和国家项目办业务部主任张艳萍分别围绕地方品种及其社会文化经济技术评估和参与式管理方法、项目政策框架、项目概况及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作方向。

  来自生态总站、国家项目办公室以及河北、黑龙江、辽宁、云南等省份的专家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