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生态总站召开气候智慧型草原生态系统管理与产业发展项目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9-02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更好地推进气候智慧型草原生态系统管理与产业发展项目实施,8月30日,我站召开了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项目活动进展汇报,研讨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由国家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全辉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能源生态处处长付长亮、世界银行项目经理曹文道、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总农艺师李惠斌出席了会议。来自世界银行、全国畜牧总站、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祁连县项目办公室的负责人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青海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该项目聚焦草地固碳减排与草地畜牧产业协调发展,从服务国家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双碳”战略需求出发,系统集成示范牧民参与式的气候智慧型草地生态系统管理技术,对实现农业农村领域减排固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项目实施要充分体现国际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服务国家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和草牧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该项目无论从减碳角度还是从生态发展方面来讲,都具有重要意义。启动实施一年多来,大家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序推进活动落地实施。希望大家继续务实合作,坚持创新引领,共同将草地项目执行好,探索可操作、可复制的气候智慧型草原管理机制与模式,为全球草地气候智慧型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