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减少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的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分包采购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01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减少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的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简称“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项目)是全球环境基金(GEF)六期“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规划型项目”(C-SAP)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国际执行机构,农业农村部作为国内实施牵头机构,生态环境部和海关总署共同实施,实施期五年。

该项目旨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机制、完善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方法和技术,提升相关利益方能力,更有效地预防、控制和管理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农业生物多样性的威胁。该项目包括四个组成部分:一是加强有利政策环境;二是强化机构能力,完善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管理框架;三是降低外来入侵物种对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示范;四是意识提升、知识管理和协调。

项目以海南文昌、重庆璧山两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和洋浦口岸为示范点,开展外来入侵物种的防控模式示范与推广,提升防控外来物种入侵能力,保护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服务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减少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的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项目办公室”)将承办此次招标活动。

此次招标的分包为:

1.      外来入侵物种管理政策和机制研究;

2.      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监测预警和快速响应指南编制

3.      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和防控相关利益方知识、态度和行为调查与评估。

具体任务和要求详见附件“任务大纲”。

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项目办公室在招标活动结束之后将邀请专家对投标方的申报书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与中标单位签署合同。

 

有意参加投标的单位请于:

2021722日下午500前按要求将申报书,按照以下地址提交至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项目办公室。申报书上应标明“减少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态系统威胁的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分包名称)申报书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项目办公室收”。

申报书的提交要求:中文5份(请投标方提供技术申报书和财务申报书)。请仔细阅读申报书编制指南(详见附件1)和分包任务大纲(详见附件2-4)的内容,任何与申报书要求不符的标书都可能导致废标。

 

联系方式:

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项目办公室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5502

联系人:薛女士
   编:100125

   话:010-59196367

   真:010-59196367

   箱:bdpmo@vip.163.com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