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气候智慧型草地生态系统管理项目启动预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7来源:气候智慧型草地生态系统管理项目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气候智慧型草地生态系统管理项目的影响,扎实做好项目启动前各项准备工作,4月24日,气候智慧型草地生态系统管理项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气候智慧型草地生态系统管理项目启动预备会。

  气候智慧型草地生态系统管理项目属于我部与世界银行共同谋划开发的GEF-6期项目,旨在通过在高寒草原区试点开展气候智慧型和农牧民参与式草原生态系统管理技术示范及基于实证的生态补偿政策试点研究,提高草地生产力和草牧业生产效益,增加牧民收入,实现草-畜-人草地生态系统协调发展。

  会议采用视频会形式,研究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吴晓春、全国畜牧总站、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祁连县项目主管部门代表和专家团队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代表项目设计团队通报了项目设计实施的总体构想,该项目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涉及固碳减排、恢复草地植被、高效生产、牧民致富等多个方面,是一个系统性很强的项目。今年是项目启动之年,要从政策创新、技术突破、模式构建三个方面,推动项目活动落地,为国家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发展提供意见。

  会议对项目示范期间默勒镇6个村320个牧户示范试验分组落实情况进行了协调、对项目示范活动具体安排进行了沟通,同时就项目组织机构建设进行了部署。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祁连县项目主管部门及专家分别发言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将为青藏高原地区生态保护打下基础,将认真配合,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吴晓春副站长做总结发言并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协调,构建多方联动的项目管理体系。做好示范与推广,推进通用和实用技术应用。加强管理,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夯实基础,为全球草地气候智慧型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