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项目管理培训班在新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3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实施,分享项目成果,探索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的发展模式和政策创新,推动气候智慧型农业发展,2018年12月4-5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在江西省新余市举办了 "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 项目管理培训班。生态总站副站长吴晓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赖金生、江西省新余市副市长林愚、江西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站长周国珍、新余市农业局局长邱生平等出席了培训班并致辞。国家项目办、安徽省和河南省项目区主要负责人、项目区村级代表、相关专家及各分包团队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吴晓春对项目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项目团队切实贯彻气候智慧型农业理念,高质量地执行了项目活动、有效地完成了中期评估,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项目进行了适应性调整,切实发挥了项目在农业生产方式转变的先导作用,符合我国农业绿色发展需求。吴晓春指出,下一步要总结项目经验,加强政策创新,探索气候智慧型农业生产模式,推动气候智慧型农业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希望项目能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

  培训班还安排了生态农业典型案例现场教学,参训代表对新余市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沼气发电场、美丽乡村建设、蚯蚓养殖基地、现代农业科技园等地进行了交流学习。参会代表充分肯定新余市N2N废弃物处理等模式,纷纷表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和智慧农业,要采取异化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探索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新路子。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卫建研究员、李虎副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董召荣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马新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就生态农业、绿色低碳种养、农业信息化和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班总结了项目阶段性成果,学习了新余市生态农业典型案例,交流了气候智慧型农业理论与实践经验,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项目工作,推动我国气候智慧型农业理论建设与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