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气候智慧型作物生产技术导则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02来源: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项目办公室 作者: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项目办公室

【字体:打印

  为更好地开展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项目导则编制工作,推动气候智慧型生产技术的示范推广,扩大项目的宣传力和影响,3月27日气候智慧型作物生产技术导则编制启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董洪岩处长,科技教育司曹子袆调研员,生态总站王全辉处长,国家项目办、省县项目办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董洪岩处长对导则规程编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在编制中要充分考虑如何体现气候智慧型生产与常规生产的区别,将气候智慧型农业理念转化为具体措施。

  曹子袆调研员指出此项标准的主要目的是指导作物生产向适应气候变化的方向发展,需同时包括适应、减排和固碳三个方面,重点体现在传统技术的基础上,如何实现对新技术的选择,形成技术环节具体化的可操作性的文本。

  编制团队代表就“气候智慧型作物生产技术导则”编制大纲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气候智慧型生产技术的应用背景与概念、基本要素、关键技术环节和评级指标体系等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导则的编制框架和总体要求,并就编制过程中可能存在问题给予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会议对提出适合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气候智慧型农业和进一步促进气候智慧型农业理念指导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