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促进中国生态农业发展—中国特色肉牛绿色产业链优化与示范应用项目通过UNDP评审

发布日期:2018-02-13来源: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国际项目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2月2日,促进中国生态农业发展--中国特色肉牛绿色产业链优化与示范应用项目评审会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召开。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吴晓春副站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张卫东博士以及海尔集团相关领导,农业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办公室、中国农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的相关评审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项目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农业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主要是针对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资源短缺、环境问题突出等挑战,以构建"现代高效农业(肉牛)绿色产业链"为重点,选择具有区域特色、基础良好的肉牛产业开展肉牛绿色产业链优化与示范应用。项目将在传统肉牛养殖的基础上融入环境友好、生态生产、清洁加工、绿色消费和融合共享的新理念,通过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筛选、组装和绿色生产模式优化,技术培训、品牌提升、绿色消费与绿色金融等,引导肉牛产业绿色发展方向,培育中国特色肉牛绿色产业链高端品牌,提升项目区肉牛发展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会上张卫东博士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中国环境保护问题一直高度重视,多年来与农业部开展了很多相关工作,本次由双方共同组织实施的促进中国生态农业发展项目将通过解决中国肉牛绿色产业链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生态和经济的协调发展,为中国农业发展探索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吴晓春副站长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也多次提到经济、社会、环境的三位一体,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的可持续道路。促进中国生态农业发展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国探索出一套集肉牛养殖、生产、加工、消费于一体的绿色肉牛生产体系,同时提升国产肉牛的产品竞争力,为国际上类似地区肉牛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的经验。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促进中国生态农业发展"项目的文本设计符合国家大政方针,契合国家相关行业发展战略,通过项目的实施可带动当地牧民对畜禽养殖方面的专业技能,解决畜禽养殖过程中的粪便清洁处理,提高牧民劳动效率,改善牧民生计,达到精准扶贫。

  张卫东博士代表UNDP,宣布此项目文本通过评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