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推动绿色发展,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11-01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我站于2017年10月28日在湖北咸宁举办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管理制度培训班"。来自948项目"典型流域农业面源污染与监测技术体系引进"的各项目参加单位和湖北省相关地区的代表,共80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吴晓春副站长介绍了过去几年农业部开展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相关工作和下一步将要开展的相关行动。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使命,增强农业农村环保工作的新能力;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要举措,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要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湖北省农业厅肖长惜总农艺师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之后,总站环保处徐志宇处长引用大量数据讲解了目前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形势;北京农林科学院邹国元副所长重点讲解了小流域面源污染防治技术;上海交通大学曹林奎教授系统讲解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及其模式;山东省农科院李彦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黄淮海集约农区面源污染排放规律及控制技术;北京市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潘瑜春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评价技术。

  据了解,"典型流域农业面源污染与监测技术体系引进"是农业部生态总站承担的948项目之一。该项目从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引进了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评价技术,应用于湖北安陆和云南大理的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基地,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