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项目

农业部生态总站携手UNDP举办"清风徐来助我成才"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9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及海尔集团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举办了关爱农村儿童,普及环保知识的"清风徐来、助我成才"公益活动,为当地全集村小学等10所希望小学捐赠了空调和书包和相关学习用品。

  为了综合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民幸福指数和探索气候智慧型农业发展,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世界银行及海尔集团等机构将在农村地区开展"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和"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项目",将在多方助力下提升当地农村饮用水安全和通过建立高产高效低排放的农业生产新模式,提高化肥、农药、灌溉水等投入品的利用效率,增加农田土壤碳储量,减少作物系统碳排放。叶县是两个项目共同的示范点。

  据了解,受捐助的10所小学的学生全部来自叶县农村地区,由于条件有限,学生们常常需要忍受夏天的酷热和冬天的严寒。这次捐赠的20台空调将帮助这些来自农村的学生能够在舒适的教室里安心学习。本次捐赠的环境友好型空调全部采用新型制冷剂并且对臭氧层零伤害,也体现了对环境的关注和保护。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滕月女士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致力于助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摆脱贫困。人人享有教育的计划而努力。希望通过本次爱心活动提高农村环境保护的意识,通过项目的工作帮助叶县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从而提高广大农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叶县副县长赵飞表示,经济发展应以教育发展为前提,当地政府会大力发展农村地区的教育水平,并积极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农业部共同执行的"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以及农业部与世界银行共同实施、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的"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项目",做好国际项目的示范引领,发展农村的友好型环境,做到环境与发展同进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