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王久臣站长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戴文德先生等一行

发布日期:2018-03-05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3月1日下午,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王久臣站长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戴文德先生一行,双方对农业部与UNDP在农业资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在更广泛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久臣站长表示,农业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农业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满意的合作成果,赞赏UNDP为中国和世界在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做出的贡献。王久臣站长回顾了农业部科教司和UNDP合作实施的3个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及其对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并对双方共同谋划的GEF六期中国-全球环境基金农业可持续合作伙伴关系规划型项目寄予期望。同时,他强调UNDP创新性地引入了第三方资金机制,开辟了国际合作的新模式,适应中国农业快速发展的形势,UNDP应加以重视和推动。

  UNDP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戴文德先生对农业部科教司和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长期以来对UNDP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农业领域是农业部和UNDP的重点关注领域,双方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新了合作模式,希望今后加强在南南合作、"一带一路"等领域的合作,将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王久臣站长表示,当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愿双方在农业资源保护、环境治理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参加会见的还有生态总站吴晓春副站长、国际处王全辉处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经理马超德先生、项目协调官员滕月女士等代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