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王衍亮副司长会见世界银行全球农业发展实践局东亚太平洋区副局长内森等一行

发布日期:2014-09-01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8月29日下午,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衍亮在农业部亲切的会见了世界银行全球农业发展实践局东亚太平洋区副局长内森•贝雷特先生一行,双方对农业部与世行在农业资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领域合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在更广泛的领域全面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衍亮副司长表示,农业部和世界银行在农业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满意的合作成果,赞赏世界银行为中国和世界在农业减缓适应气候变化、保护农业生物多样性等做出的贡献;王衍亮副司长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农业喜人形势和农业资源环境的工作重点,表示农业部高度重视农业环境工作,尤其是今后将更加注重平衡农业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王衍亮副司长还强调了我部与世行合作开发执行的全球环境基金“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 和“气候智慧型草原生态建设”项目对中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建议双方应:一是稳步推进双方合作实施的全球环境基金(GEF)“气候智慧型主要粮食作物生产”项目的启动实施;二是积极协调,推动“气候智慧型草原生态建设”项目早日落地;三是加强沟通,探索双方未来在农业生态保护、农村能源开发、渔业、畜牧废弃物资源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潜力。

  内森先生对中国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开拓性和引领性表示赞赏,尤其是农业领域中的一些国际项目,从项目概念设计到示范推广的做法都已成为国际上的经典案例。对于王衍亮副司长的建议,内森先生表态将积极与农业部合作并做好与协调工作,并邀请中国将其成功的国际项目实施经验同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分享和交流。世行专家还就化学肥料高效利用以及农业面源污染等领域与我方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沟通。

  王衍亮副司长表示农业部高度重视并支持与世界银行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愿意将中国实施国际项目的经验和做法与他国进行交流,共同促进全球国际合作事业的发展。

  参加会见的还有农业部农业资源与生态总站王久臣副站长、科教司资环处李波处长、总站国际处王全辉处长、世界银行首席农业发展专家帕沃先生、项目高级经理曹文道先生等有关专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