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农业农村环境保护技术与经验国际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13-05-06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本网讯:4月24日-26日,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欧盟农业和农村发展总司主办,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欧盟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二期、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农业农村环境保护技术与经验国际交流会在上海市崇明县举行,旨在解决中欧在农业合作领域中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去年6月,欧盟农业委员乔罗什与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共同签署了《中欧农业与农村发展合作规划纲要》,明确双方在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的合作,并于去年11月在天津正式启动。此次国际交流会作为“提高农业环境意识”合作的开始,将为中欧未来在该领域的活动明确具体内容、途径和方法。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外120余名农业环境方面的领导、专家、一线工作者和相关媒体参加,欧盟驻华使团农业事务一等参赞柯林马、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环境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上海市农业部委员会副主任张贵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高尚宾介绍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概况和农业农村环保现状、成绩和挑战,以及农业部开展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并对中欧在农业农村环保领域的合作前景表示乐观。柯林马参赞表示,中欧在农业农村环境保护中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的技术措施和成功经验,希望双方能以更加一体化的行动和更加开放性的思维,共同应对中欧共同面临的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

  会议期间,中欧专家围绕如何建立环境友好型农业模式、掌握环境友好规程和相关生态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参观了上海崇明县“生态岛”,实地考察了中新泰生等生态农场的具体运作模式和先进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