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国际合作

中德沼气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2-11-06来源:农业部国际合作司 作者:

【字体:打印

  

  本网讯2012年11月1日,中德沼气合作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农业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衍亮和德国联邦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纽曼司长分别率团参会,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刘英杰主持了会议。

  中德双方就合作内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双方合作遵循循序渐进、实事求是和“不排他”的原则,在双方已签订的加强沼气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开展工作,并欢迎谅解备忘录以外的科研单位、企业参与合作。二是中德沼气合作工作组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会议,下次会议于2013年夏季在德国召开。三是双方将继续就2013-2014年工作计划进行磋商,争取于2013年1月签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今年八月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签署的加强沼气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举措,加强了合作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对于今后开展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部国际合作司、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沼气科学研究所、规划设计院、中国沼气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德清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泓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