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2019年广西农田土壤及农产品重金属污染定位预警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05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生态总站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广西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和农田土壤及农产品重金属污染定位预警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广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项目实施人员技术操作水平,2019年4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会同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在南宁市举办2019年广西农田土壤及农产品重金属污染定位预警监测技术培训班,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农产品产地评价中心专家在培训班上授课。

  广西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莫宗标就如何抓好广西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和农田土壤及农产品重金属污染定位预警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要切实提高防治土壤污染的思想认识,明确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建设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百姓环境获得感的迫切需求。强调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听好、学好、抓好,保证工作实施;要及早谋划,推进工作开展;要主动作为,保障工作质量。培训班对2019年广西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农田土壤及农产品重金属污染定位预警监测的工作任务、主要流程、技术环节和质控要求等做了详细讲解,授课专家还进行现场答疑,确保培训效果。

  广西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项目技术人员共163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