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广西召开全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暨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14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3月7日,广西召开全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暨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建设推进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生态总站等有关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及农业生态资源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农业农村工作会和全国、全区农业农村厅长、局长(主任)会议以及全国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围绕建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全区农业生态资源环境工作。自治区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就2018年全区农业生态资源环境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有关市、县(区)分别就"打赢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及"广西西江水系'一干七支'沿岸生态农业产业带建设试点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分享交流各地工作成效与经验。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区农业生态资源环境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部分地方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协调指导服务不够等突出问题。

  李如平就抓好落实全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暨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总结,肯定成绩,坚定树立做好农业生态资源环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农业生态资源环境工作摆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正视问题,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生态资源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突出重点,敢于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农业生态资源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