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共织一张网 同唱四季歌--2019年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工作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4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9年2月26日,受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委托,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京召开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工作会,研究部署今年监测重点任务,统筹规划包含耕地土壤环境、农田氮磷流失、地膜残留、野生植物、外来入侵生物等环境要素的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一张网"。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资源环境处处长闫成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波指出,监测是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能全面反映农业环境改善趋势和农业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是农业环保体系的立身之本和重点工作。在新形势、新制度和新要求之下,体系上下各单位要各司其责,整合各环境要素,协同配合开展监测评价,建立例行监测制度和预警机制,及时准确研判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发生趋势,定期发布农业环境监测数据,共同织好监测"一张网",同唱监测四季歌。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高级工程师郑顺安介绍了2019年监测"一张网"总体实施思路与工作流程。江苏、浙江、甘肃3省分别就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农田氮磷流失和地膜残留监测作典型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农业环保站(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属科研单位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