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农业农村部发布《耕地污染治理效果评价准则(NY/T 3343-2018)》

发布日期:2018-12-26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12月19日,我站牵头制定的《耕地污染治理效果评价准则(NY/T 3343-2018)》(以下简称《准则》)已由农业农村部正式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112号)。

  《准则》制定过程耗时2年,明确了耕地污染治理效果评价的原则、方法与范围、标准、程序、时段、技术要求及评价报告的编制要点,量化了耕地污染治理修复验收评价条件,适用于对污染治理前后均种植食用类农产品的耕地开展评价,对于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科学规范指导我国耕地污染治理修复工作有重要意义。

  《耕地污染治理效果评价准则(NY/T 3343-2018)》将于2019年6月1日正式实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