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举办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15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作者:

【字体:打印

  为做好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推动全区各级技术人员了解普查报表制度和普查技术规定,掌握普查技术要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于9月26日-30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四期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以及103个旗县的种植业(秸秆、地膜)、畜禽养殖业、水产养殖业等5大专题的普查指导员(审核员)、普查员(调查员)以及相关质控技术员近6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生态能源环保站和自治区水产推广站4位专家分别对种植业、水产养殖业和畜禽养殖业的报表制度和抽样方法,以及农业污染源普查总体思路和技术规定进行专题培训和解读。培训要求各旗县农牧业部门要提高此次农业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责任感,要严格按照普查的技术要求,加强各级协作,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培训,各级技术人员更好的掌握了普查的技术规定和方法,为开展入户调查,数据审核,完成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