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江苏举办全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0来源:江苏省农业污染源普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作者:

【字体:打印

  9月26日,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在南京举办了全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江苏省农业污染源普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全省13个设区市、75个县(市、区)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种植业、畜禽养殖业、地膜、秸秆各专题普查责任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上,江苏省农业污染源普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何旭平主任通报了江苏省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何旭平强调农业污染源普查既是重大的国情调查,也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各级农业部门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农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技术支撑,把握时间节点,加强质量控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培训班对《江苏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技术路线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普查质量控制要求和数据采集系统的管理与审核进行了阐述,对种植业污染源抽样调查、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抽样调查、地膜使用量与残留量抽样调查及原位监测、秸秆产生量与利用量抽样调查及原位监测等相关技术内容和数据采集进行了专题辅导。

相关附件: